最近又看了幾部不錯的電影,但寫東西要花好多時間,一直沒上來寫,今天除夕,7點半
就去哄小孩睡覺,結果現在睡不著了,來介紹幾部不錯的電影。

一、舞力全開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sen51193631_now2.html

這部的劇情很鳥,台詞很爛。那為什麼我還來介紹,因為光看舞蹈就值回票價了!電影幾
乎是用舞蹈串起來的,每一場舞都很棒!用棒還不足以形容那些舞蹈,我看得目不轉睛,
身體也不知不覺想動起來,真的是很棒很棒的舞蹈電影。記得要看到最後片尾音樂的地
方,有一個人,坐在一張椅子上,開始玩「他的手」,手可以玩這麼多花樣,超厲害的。
不過最厲害的,應該是片中的機器人舞,這是我個人的感覺,每個人喜歡的或許不同。

這部劇情雖然很爛,但還不會看不下去,原因是,有俊男美女呀!女生好像好像蘇菲瑪
索,男生真的超帥的,是我喜歡的型耶!呀!我又在耍花痴了,其實我喜歡的型還蠻廣泛
的,只要是俊男美女都很愛看呀!

除此之外,故事裡一定要有一個大反派,讓眾人同仇敵慨,這部電影也有了,所以劇情很

爛,但有俊男美女,有精彩的舞蹈,我還是看得津津有味。

還有這部讓我想到一個問題,好啦!明明就是簡單的歌舞片,為什麼我都可以很正經搞成
哲學問題,咳!個性使然,太嚴肅啦!

這部片子有兩個男主角,一個是熟男帥哥,一個是剛進大學的年輕小伙子。那個年輕小伙
子長得很像麥可傑克遜,他跟他的女朋友都不是當今流行的帥哥美女,但看久了還蠻順眼
的,蠻可愛的。讓我深思的一句話是,他進大學的時候,他的父母對他說,很高興他放棄
了舞蹈,念書才是正確的路。再提醒一下,片子裡的舞蹈是街舞,所以也不是練得很有成
就可以進舞蹈學院,意思是,離世俗的功成名就有一段距離。電影裡也有點出,走街舞這
條路會面臨溫飽的問題。

我現在也為人父母了,看電影常以父母的角度來看呀!如果我的孩子真的走上一條世俗不
認同,但他卻活得很開心,但有可能貧困或是危險的路呢?就像電影裡的人一樣。這部電
影的結尾給了一個happy ending,二個男主角,一個在學校雙主修,修工程與舞蹈,另一
個去電影學院,我想現實生活中,沒有那麼完美。

父母為什麼要孩子功成名就呢?我們是為了自己的利益、面子問題,還是衷心為孩子祝
福,希望他過得快樂?我想父母應該要努力保持理性,將自己與孩子切割,承認我們彼此
是獨立的個體,雖然孩子是我的血肉生成,但我們擁有不同的命運與人生,我們不能替孩
子決定未來,也不能替他們活出他們的未來。當一個佛教徒的父母應該做的是,希望孩子
在不犯五戒的狀況下,自由的選擇人生,尊重他們的興趣與決定。如果孩子做出違反正道

的事,就要用方法導回正軌。

我想到我大學聯考填志願的時候,媽媽一直要我填商學院、會計系之類的,小時候媽媽常
說希望我進銀行上班,我問她為什麼?媽媽沒念很多書,她說,坐辦公室吹冷氣很好呀!這
是什麼鳥答案?大學填志願又一直要我填商學院,正值叛逆期的我,哼!!就是不填商學
院。長大之後才發現,我的能力真的是在那方面,不過,好像有點來不及啦!大學念傳
播,好像練了一點文筆,一點點啦!我文筆不是很好,愛寫不代表會寫。

所以,父母應該以開放的心胸跟孩子討論未來,如果沒有理智的分析,只是讓小孩為反對
而反對。希望我說出來也做得到呀!通常我都是說得頭頭是道,最後卻做不出來,一句話
叫孩子,你就是要這樣做,沒有理由:Q

最後要小小的抱怨一下下,街舞的世界明明就是黑人最厲害,這部片搞成白人為主角,黑
人偶爾出來跑龍套!是怎樣啦!

二、巴黎LOL:我的青春我的媽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lfr91194616_now2.html

這部的心得很難寫,可能當人父母的比較有感覺,我大概哭了半場,可是真要我寫東西,
很難表達。直接寫我的哭點

1、我哭的第一句話是:蘇菲瑪索說,面對孩子我總充滿罪惡感。我想到自從小孩出生,每
件事都戰戰競競的,深怕教不好、深怕他身體不好,到現在他上國小,還是要盯他的行
為、語言、禮貌、知識,又不能給他太大的壓力,要用引導的。但又怕我是不是太鬆了,
所以我也會打小孩,打完又想了一堆。好像怎麼做都不對。電影裡媽媽的男朋友講的話,
或許對我也有用,不大記得了,意思是,媽媽也是平凡人,不要想做到完美。或許我要求
完美的個性在「當媽媽」這件事上壓得我喘不過氣來。而我也意識到,我是不是想培養出
「完美的小孩」?我理想中的完美。或許我該放手,讓我跟孩子都鬆口氣。

因為讀一點心理學,第一個孩子幾乎都有完美主義,我發現我兒子也開始有這種傾向,會
批判自己。他常跟我說,自己做的不夠好之類的。這時,晚上我會抱著他,告訴他,你已
經很棒了,不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別忘記了,你只是個小孩子,輕輕摸他的頭,數著
他的優點,他靠在我的懷裡微笑的睡著。我發現這樣他情緒越來越好,不再劍拔奴張的。

2、孩子總有一天會離我越來越遠:電影以孩子的世界為主軸,媽媽是配角。小孩應該是國
中生。我的孩子現在還很小,每天都黏著我,我發現我有一天會不了解他們,即使很努
力,就像電影裡的媽媽一樣,但孩子還是有自己的世界,會離我而去,想到這裡,哭得稀
哩花啦的!尤其是有一男一女的時候,這種感覺是不同的,很複雜呀!

父親跟母親就是不一樣,mage看這部電影,很純粹的欣賞「法國文化」,他總是很冷靜、
理智的看這一切的事情,我想那天在電影院裡場面很好玩,一個面無表情的看電影,一個
哭得亂七八糟的,看完電影,mage說,我知道你的感覺,媽媽通常比較感性。我在想男生
到底是比較冷靜、理智,還是壓抑情緒呢?這兩者有很大的差別哩!

這部的法國小女生都蠻可愛的,法國人種很多,所以美女的類型很多樣,但裡面最漂亮
的,還是那個40多歲的媽媽-蘇菲瑪索,老了還是很美很有氣質呀!希望我也能像她一樣!


3、社群網戰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sen11285016_now2.html

講facebook創立的故事。我曾用過facebook,但一陣子就不用了,因為我不是個積急想和
人連絡的人。

看這部電影首先頭腦要很清楚,因為主角講話無敵快,還沒搞清上句話,已經開始下一個
主題了!也會想到成功與道義的問題!對於主角的作為,有許多不同的聲音,這裡我不做任
何的批判,請各位自己欣賞吧!我只能說,我自己也不會跟主角做朋友。我想這種人很孤
獨吧!不過他可能毫不在意。這部電影很好很好看喔!對話很精彩,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a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