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blog實在太多了,寫這個blog也不是說希望可以多有名,有誰來看,完全是基於自己愛講愛現的個性,當然也可以記錄一下自己的生活歷程。

上述是遠因,如果你問我真的會動手寫的point,是因為星期日看「美味關係」被激發的。一直以來(結婚七年,養小孩六年),我生活重心幾乎是小孩、家事、煮飯,再擠出一點時間跟老公培養感情,完全沒有自我的空間,自己對自己有什麼描述,真的就是個家庭主婦,跟「美味關係」裡的茱莉亞剛結婚時一樣,不知道自己喜歡些什麼。

後來想想,茱莉亞喜歡吃喜歡美食,而我最愛錢啦(對啦!我是蟹老闆),可是我沒工作賺錢,只能靠省錢一途了(對啦,像蟹老闆一樣超小氣),可是跟蟹老闆不一樣的是,我從省錢中找到樂子。從剛結婚手頭比較緊所以才省錢,到現在手頭比較寬鬆了我仍然保持省錢的態度,為什麼呢?我發現人需要的真的不多,但想要的很多(聖嚴法師名言),這是真的喔!而且省錢又環保的事,為了地球為了大家好,這種事當然要做,而且不止自己做,還要發揚光大講給大家聽,不過,也有可能我自己一個人傻傻在講,即使是這樣我也很開心,只要是認定正確的事,就要努力去做,不是嗎?

希望大家省錢賺錢之外,賺到身體、心靈都健康,才是真正的富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a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