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又跟老公鬧脾氣,用手指頭算算認識到現在剛好十年,從認識開始我常問他一件事,為什麼喜歡我,為什麼跟我在一起?他每次的回答都是:「因為你就是你!」「什麼意思?」「就是這個意思。」

  呃...什麼跟什麼嘛,十年過去我還是問不出個所以然,想想有點一肚子火。這幾年的家庭主婦生活讓我的自信心漸漸消磨殆盡,所以更需要他說一些話讚美我,但他總是說不出來,那天也忘記是什麼事了,我非常的不高興想到老公都沒讚美我,他在洗澡、我在刷牙,我滿嘴泡泡跟他說,「老公,我覺得自己都沒什麼優點,你說說看你為什麼會跟我在一起。」然後他一片沉默。

  我想說,沒關係,這個問題問他十年了,他總是想不出一個好答案,讓他慢慢想,我也慢慢刷牙,我刷牙、洗臉的時間,大概剛好他洗頭、洗澡,他洗完換我了,他穿衣服、我脫衣服。現在我嘴巴乾淨可以暢所欲言,而他應該也想好了吧!我進浴缸再問他一次,「老公,你為什麼跟我在一起?」「你做的三明治很好吃。」「就這個答案?」一聽我不由得心中一大把怒火,給你想了20分鐘,你只想到我做三明治很好吃。

  「你搞什麼鬼,想這麼久才想了這種小優點,三明治外面買就有。」我在浴缸裡大叫起來,「你的三明治外面買不到。」「那個不算優點啦,萬一有人做的三明治比我更好吃呢?再想一個。」老公停了幾秒鐘又說,「因為你對我很好。」「什麼?」我聲音高到不能再高、火氣大到不能再大,「對你好不是優點好不好,哪個老婆對老公不好的?那個不算是我的優點。」「這個也不算?」「再想一個啦!」「好啦!你心地很善良啦!」「什麼?心地很善良代表很笨耶!而且在這世界上絕大部分的人都是心地善良的,這個也不算優點啦!你都找不到我的優點,你說不出來為什麼跟我在一起。」我已經用吼的開始說。

  他怒氣也來了,「你小聲一點,現在快12點了,你要把小孩吵醒喔?」「關在浴室裡聽不到啦!」「隔壁鄰居會聽到啦!」「聽不到啦!這是水泥磚牆耶!」「只隔一道牆會聽到啦!你有話不能好好說嗎?」「不行啦!你快把我氣死了。」換他怒氣上來了,但他壓低噪子講,「你一直要我說,換你說說為什麼跟我在一起。」吵到這個時候,我剛好要沖掉頭髮的泡泡,滿臉都是水,他就說,「你看你說不出來了。」我氣得把水籠頭關掉,回著吼他,「我馬上可以想到一大堆理由。」

  「好呀!你說呀、你說呀。」「你是個很負責任的人。」我馬上說出來,「什麼負責任?這什麼爛優點,不算。」他大手一揮,「負責任怎麼不算優點?」「我覺得不算就不算,再一個。」「你長得又高又帥」,「這世界上比我高比我帥的人多的是,這個也不算優點,」「怎麼不算?他們又高又帥可是不是你呀!」「依照你剛才的邏輯來看,你所講的都是別人很容易發覺到的,你也跟別人沒兩樣。」這時候我火氣又上來了,一直學我剛才講的話,一定要講一個讓他說不出來的,「你在床上很行又很賣力。」我紅著耳朵咬著牙講出來,他說,「這個也不算。」他話接不下去就說,「哼,你也說不出我一個好優點,我要出去了。」他打開浴室門走出去,那時不知道他心裡在想些什麼,有時候我就是會口不擇言。

  我就慢慢洗澡,身體舒服、溫暖,心情也好多了,邊吹頭髮邊想說原諒他剛才的不禮貌,我跟他和好好啦,每次吵架都是我去找他和好的。我出去跑去書房找他,他正在試他的新手機,在下載什麼軟體的,我說,「老公,我剛才很冷靜的想,當年你跟我在一起的原因,我告訴你好不好?」「第一,我現在是不漂亮了啦! 不過當年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漂亮耶!第二個,因為我們兩個都學佛,所以你講的話我聽得懂。」他原本一直在看他的手機,聽到我講這個,轉頭過來很一本正經的跟我說,「我從來不想找一個學佛的另一半,還有,你長的普通而已,漂亮的人多的是,我不是因為你漂亮跟你在一起的。」

  媽呀!有哪個女人聽到這句話不生氣的,氣得我一直跺腳說不出話來,後來我就跑到客廳生悶氣,然後我就大叫,「那你到底是為什麼要跟我在一起啦?」他非常怕把小孩吵醒,ps,因為小孩吵醒他得去哄他們睡,他三兩步走到客廳跟我說,「如果你都不知道自己的優點,那別人為什麼要知道?」「那你就知道自己的優點了?」「對,剛才你也沒說到我的優點,」「哪有啦,我明明說了,」「那個不算,」「不然什麼算啦?」我已經打算開始耍賴加無理取鬧了,我想沒有哪個女人聽到剛才老公說的話會心平氣和,「你說你自己的優點給我聽呀,如果我不滿意你就慘了。」

  「我相信我在工作上或未來會變成的那種人,我從不懷疑 ,無論別人、同事或上司怎麼看我,環境怎麼變,我從來沒有動搖。」「是這樣嗎?」「是的。」「好,那你會變成怎樣的人?」「就那樣。」「是哪樣?」「到時候你就知道了。」啊?談話談完了嗎?我怎麼覺得好像沒得到答案,「人家不管啦,你就是不跟我說為什麼跟我在一起。」老公又拿出一本正經的表情看著我,「我就是喜歡你這個人,無論你會變成怎樣,至於你的優點,你要自己去發現自己的中心思想,你的特質在哪裡。」然後,他又走回書房去。

  是嗎? 我的中心思想?我的特質?這樣我會想到失眠耶!「不管啦!老公你要幫我想啦!」我又衝到書房裡去找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a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